再学真该考上了

寻是惹非(3)

🎵:都是背了太多的心愿,流星才会跌得那么重。



江延路过工作台时,刚好听见护士长和几个住院医正在聊天。也许是他今天没穿白大褂,以至于那几个姑娘没有在第一时间注意到他。他看到其中一个长得很漂亮、头发却好像好几天没洗的女孩子说:“现在的网文作者能不能先了解一下情况再写小说啊,你知道吗我朋友把这本书吹得天上有地上无的,结果我打开只看了两页,就看到她写‘男主是A市最年轻的主任医师’。我说你骗骗姐们可以,别把自己也骗了,真以为那些二十出头的主任医师都是靠自己评的职称啊?他们能晋上级哪个不是因为背后有个好爹?”


小李半是认真半是吐槽地说了这句话,忽然发现身边几个朋友看向自己的目光有点奇怪。她像是预料到了什么,笑容忽地一僵,待她缓慢地转过头,刚好看到江.二十出头.副主任医师.延就站在自己后方。见她朝这边看过来,江延微微一笑,举起手里的袋子说:“值班辛苦了,我请大家喝咖啡。”


他看了眼满脸写着想死的李小添,笑着打趣道:“其实网络小说也不是一点都不可取,至少有一件事,我可以肯定小说情节是来源于生活的。”

  

徐护士好奇:“什么事啊?”


江延叹气,无奈道:“每个霸道总裁都有一个专门给他治疗胃病的医生朋友。”


这其实是一个说来话长的历史遗留问题。江延读的是八年制的临床专业,本科毕业面临选科的时候,家里人都希望他能选麻醉方向,包括江延自己也更偏向于日后做一个在手术室和监护仪大眼瞪小眼的麻醉师——但天公不作美,也就在同一时间,商嘉树带着他那个缝缝补补又三年的胃二进宫了。江延只觉得自己平时叮嘱商嘉树的那些话全被他就着止痛药吃下去了,一时之间怒从心头起,等他总算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是医大研究生院内科学的一名优秀毕业生了。


几个姑娘的目光有些不解,江延弯了弯嘴角,想着可算是把刚才的尴尬话题揭过去了。他摆摆手,刚想告别姑娘们回办公室补觉,余光里却突然闪过了一个眼熟的人影。江延眯了眯眼睛,示意几人不要出声,随后放下咖啡,不动声色地跟了上去。


“他去哪?”


确认他走远后,小李这才问出了心中的疑惑:“我刚才就想说了,今天是周六,江主任来医院干什么?”


“休息日,休闲装,还请客喝咖啡,就为了让我们吃人嘴短。”徐护士头也不抬地道,“我猜是又和他的好爹闹矛盾,让他有家不能回,所以只好躲到这里来了吧。”




陈墨一整个早上都昏昏沉沉的,他感觉自己的脑子像被锈住了一样,就连回想不久前在车上看到的那一幕都没法做到,索性便也不再去想。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着,中途路过一家便利店时,刚好有几个学生推门从里面走出来,熟悉的门铃声在陈墨的耳畔响起,他随着音乐在心中默念:“mi do sol fa……”


平日里对他来说无比简单的听辨音程也变得仿佛难了十倍,陈墨想了又想,才终于从脑中堆积得乱七八糟的数百个念头中挑了个最紧要的出来:不会有错,他发烧了,他现在最好去挂个急诊。


于是他又拦车去了最近的医院,路上他的胃又开始疼,比在商嘉树车上时疼得还要厉害,他也不知道哪来的毅力,竟然强忍着一路走到了挂号处,不等工作人员说话,陈墨就抢在她前面道:“我胃疼得要死了,胃疼看什么科我就挂什么科。”


——发烧啥的还是先往后稍稍吧。


周末来看病的人也不在少数,陈墨在长队里排了一会儿,那阵胃疼竟然慢慢平复下来了。他长长地出了口气,又觉得刚才的钱花得有点不值当了。早知道这玩意能靠自己痊愈,他就不特地过来检查身体了,不过既然来都来了,那待会儿医生要是给他开药,他能不能直接拿回家里替商嘉树囤起来?


他这会儿脑子倒是转得飞快了,思路像只小蚂蚱一样跳跃着,眼前不断闪过清晨时看到的那几幅画面,先是商嘉树葱白修长的手指,然后是他微微弯起的腰身,再然后是商嘉树抵着上腹部轻揉的动作……然后一个疑惑的声音在他耳边道:“陈墨?”



空调温度适宜的办公室里,陈墨弓身缩在江延的沙发上,面部扭曲地问:“你们胃科的大夫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我刚才明明已经好了,怎么见到你之后又疼起来了?”


“……”江延把手里盛着热水的纸杯递给他,受不了地纠正道,“那叫消化内科。你挂号的时候怎么跟人家说的?”


陈墨回想了一下,实话实说:“忘了。”


“但你不能怪我,我那个时候疼得都要现原形了,哪还有心情思考你们这个科那个科的事。”


江延坐在自己的办公椅上,联想到许雨杭的“哥哥”服用过量安眠药住院的小道消息,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小子不会在整什么宫斗戏码吧?但看陈墨确实神情痛苦,又觉得他应该不是故意为之。沉默半晌,江延道:“商嘉树知道你来医院了吗?”


那边小口喝水的人突然动作一顿,江延静静地看着他,不知道又过了多久,他听见陈墨低声问:“我有商嘉树疼吗?”


评论(16)

热度(2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